2016/07/15 20:28

不能連7天班 台鐵客運擬減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宣布八月起勞工上班七天一定要休一天,衝擊公共運輸業者。因為人力補足也緩不濟急,台鐵工會表示會跟台鐵提出減班要求,砍掉紅眼列車或是比較少人搭的蚊子列車!客運公會表示願意配合新制,但排班排不出來,也會減班或停駛,向政府反映人力不足的問題,更希望政府能讓客運駕駛開放外勞!

加班次,以後可能聽不到火車加開只有火車不開嗎?因為勞動部規定八月開始勞工上七天必休一天,讓台鐵吃緊的人力更吃不開,傳出八月開始,紅眼列車和比較少人搭的蚊子列車,都不開了,八月正常十月班次改點配合夜間修護時間,台鐵連忙說沒這回事,倒是十月班次改點配合夜間修護會讓班次減少!而確定八月開始車班變少的是客運,客運公會說,沒辦法車照開人照跑了,如果配合新制遇到尖峰時期,照樣有車子有乘客就是沒司機,票價加價開放外勞,喊出客運駕駛開放外勞,大家就不會過勞,就看勞動部怎麼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