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19:36

國民黨提"一周二例" 初審過關

楊茜雯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下午吳志揚等16位國民黨立委提出"兩例假"的修正版法,要求勞基法明定每7天中至少應有2天的例假日,沒想到卻意外初審過關。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之下,難道也默默放水,資方、勞動部徹底被打臉。

為了落實勞工周休二日,勞動部推出修正草案,堅持採取"一例一休",認為這樣才讓勞資雙方都滿意,卻被勞團和國民黨立委痛批,根本是冒牌的周休二日,國民黨團乾脆自己提出新的修法版本,直接改將爭議的一例一休,改為兩例假,等於和公務員一樣,下午突擊表決,最後兩例假版本竟然意外闖關。

眼看木已成舟,勞動部長一臉鐵青,沉默離開表決現場,因為民進黨明明占委員會人數優勢,卻只放2名立委留到最後,幾乎是「完全棄守」,進行「必輸」的投票表決,讓資方和勞動部徹底被打臉,而目前政院版的一例一休都還沒送進委員會,未來如果委員會也通過,兩個版本又將在立院再度表決,勞工到底怎麼休,變數還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