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9:41

新店客運反週休2日 揚言停駛!

楊依嘉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勞動部要推勞工周休二日,引起許多資方不滿,當中新店客運更不客氣的發函雙北市交通局,表明為"遵行全面實施周休二日,下月起周六、日各路線全面停駛!要求交通局成全,消息傳出,交通局回應沒有經過申請將違法開罰,乘客也都不贊成,反對客運周末停駛作為。

新店客運不滿勞動部堅持周休二日,讓資方增加成本,發文給雙北市交通局,下月起新店客運六日停駛,聽到這個消息,客運司機也抱怨連連,業者強調目前只進行內部檢討,還不是最後定案,但仔細看新店客運業者發給交通局的公文,勞動部已公告廢止例假日可挪移的函釋,8月1號生效,本公司自當遵行,所以8月1日起周六周日班次將全面停駛,還批評,現今台灣政府鼓勵台灣勞資對立,立法院民粹思維選票至上,看來就是對勞動部的決策非常不滿。

目前新店客運在雙北有22條路線在開,載運量有六萬兩千多人次,其中往坪林的綠12和往烏來的849線是獨自經營,849線還是唯一從新店市區開到烏來的大眾交通工具,每天平均7000人搭乘,民眾聽到客運業者作法也開罵,北市公運處也已召集12家公車業者,表示八月將進行公車營運班次稽查,如果有業者未依核定班次發車,揚言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