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20:56

吃"苦"當吃補! 糖尿病最新救星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衛生組織WHO公布了最新報告,全球糖尿病患已經激增到4.22億,其中又以開發中國家最為嚴重,而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經過十年研究,從小鼠實驗看到,從青苦瓜中萃取的小分子蛋白質可幫助降低血糖53%,容易併發眼部病變的風險也減少5成,研究結果已經刊登在期刊"食品化學"中。

身為糖尿病患一年要打上千針的胰島素真的很辛苦,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最新研究發現,從青苦瓜中萃取濃縮的小分子蛋白質,就像是類胰島素,可以加速吸收葡萄糖。不只血糖降低,就連糖尿病患容易引起的眼部病變也減少五成風險。

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表示,實驗是從千種中草藥和蔬果中發現的,一般苦瓜也有這種小分子蛋白質,但研究發現較苦的青苦瓜降糖效果比白苦瓜、山苦瓜來得好,尤其萃取過程去油去糖,才有有助降低血糖,但過量對特定病患也是要注意。目前研究團隊已經取得專利,學者也希望未來可以取代胰島素,讓糖尿病患者有所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