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19:29

全民當柯南! "電眼"揪盜領嫌

謝昶易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回顧這群跨國盜領集團利用木馬程式遠端下指令,車手再進入讓ATM吐鈔取款完成,裡應外合手法純熟可說是世界級高手,能讓警方迅速破案的關鍵,靠的就是台灣鷹眼監視器。

ATM在沒人插卡情況下,竟然開始大量噴鈔,這誇張的案例,在2013年烏克蘭首都基輔上演,當時銀行以為系統出錯,沒想到防毒軟體公司深入調查才知道,原來是銀行被植入木馬程式,而這次竟然發生在第一銀行20家分行的34台ATM,調閱監視畫面,果然看到嫌犯,站在ATM前沒插卡,也沒按螢幕,機器就自動吐鈔,嫌犯輕鬆把錢撈進包包,就這樣兩天在全台撈了八千多萬!

靠著木馬程式,這群盜領跨國集團橫行多國在這之前,從未有成員被抓紀錄,沒想到這次來台犯案竟踢到鐵板,破案關鍵就靠台灣的鷹眼監視器和全民當柯南,原本一銀還不知道錢被盜領,直到嫌犯在一銀古亭分行作案時,被前來領錢的蔡姓夫妻發現,怎麼兩個外國人領這麼多錢,非常奇怪,嫌犯想逃被蔡先生一把抓住,目擊者看到滿地是錢,衝出去報警,雖然嫌犯最後逃了,但蔡先生已記下車號,提供警方嫌犯車輛逃逸方向,讓警方調監視器可以以車追人。

當時蔡先生和嫌犯拉扯中,嫌犯還不小心掉了張信用卡,也讓趕到現場的員警如獲至寶,因為嫌犯用的是真名,調閱出入境資料後,身分曝光。兩位俄羅斯人,貝瑞左夫斯基和柏克曼11號急忙出境,逃到香港去,警方也循線抽絲剝繭,掌握包括主嫌安德魯共17名嫌犯,展開追查。

一名小黃司機16號主動和警方聯絡,自己曾經載過一名貌似安德魯的外籍人士從台北到宜蘭,警方比照通聯記錄相符,小黃司機幫助警方掌握安德魯的行蹤,主嫌安德魯假扮成背包客在宜蘭東澳餐廳吃飯,正巧被休假警察宋俊良撞見,安德魯左眼下的黑痣,認定他就是主嫌,趕緊向餐廳對面的派出所通報,也成了最最關鍵破案人物。

警方17號接獲線報,有兩名嫌犯入住大直飯店,趕到現場發現兩人正在餐廳吃牛排,警方請飯店加快出菜,讓兩人來不及滑手機知道安德魯落網消息,趁兩人忙著吃美食,把他們逮住,警方還趁抓人前,先請服務生私下打開嫌犯房間,查獲裝著六千多萬贓款的三大行李箱,這一路追人查案,靠的還有台灣強大的上萬具鷹眼監視器,不管是租車、勘查地形、盜領提款機、錢藏置物櫃,全都無所遁形,最終完美破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