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09:02

盜領嫌犯落網 3嫌起出5千萬贓款

羅立芸 徐弋桓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銀行盜領案,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德魯,17號傍晚在宜蘭蘇澳落網!而有另外兩名先前從未曝光,分別是羅馬尼亞和摩爾多瓦籍共犯,也在17號晚間在台北內湖大直維多利亞酒店被逮到!先是由主嫌安德魯主導,把贓款藏在台北車站置物櫃,再由這兩名看似和案件不相關的車手前往拿取,光是從兩人身上起出的贓款,就至少有5千多萬元!

眼神茫然,神情憔悴,犯下一銀盜領案的主嫌安德魯,17號傍晚5點多在宜蘭東澳落網,目前任職北市警局的宋姓員警,因為休假到宜蘭玩,意外和主嫌安德魯到同一間小吃店用餐,趕緊通報就在對街的東澳派出所,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安德魯喬裝成背包客,騎著腳踏車上蘇花公路往花蓮方向前進,警方對照查緝專刊照片,當場逮捕安德魯。

17號傍晚更在台北市內湖的維多利亞酒店,逮捕先前都沒曝光過身分的兩名車手,分別是羅馬尼亞籍的米海爾摩爾多瓦籍的潘可夫,原來這個犯罪集團相當狡猾,盜取第一銀行8千多萬現鈔後,由主嫌安德魯統一集中贓款裝進行李箱後,13號放到台北車站北一門B1的置物櫃,接著再由兩名車手一前一後。

在16號下午5點多到置物櫃取出贓款,警方在2個小時後,鎖定兩人涉有重嫌,終於在17號下午加以逮捕,起出高達5千多萬的贓款,一銀跨國竊案,總共有來自5個國家,16名犯嫌和1名關係人犯案,其中13名確定已經離境,滯留國內的3人,包括主嫌安德魯,和兩名車手在內都已落網,其餘3千萬贓款不排除還滯留國內,相關單位正持續追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