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20:29

日菲海上聯合軍演 挑釁大陸?!

王皓 編譯

南海仲裁案持續延燒,大陸軍方持續在南海進行海空實彈演習,菲律賓則和日本在馬尼拉灣,進行了海上安全演習。儘管菲律賓強調這是早已安排好的,和南海爭議沒有關聯,但時機上的巧合,仍然引發諸多聯想。此外大陸副外長劉振民,則很不客氣的說,負責南海仲裁案的五名法官,拿了菲律賓的錢,為菲律賓提供有償服務,可說是醜話說盡。

一波波飛彈怒射,煙硝四起,戰鬥機也劃破長空,捲起漫天浮雲。南海艦隊與戰鬥機群,持續在爭議的中心點實彈演練,彷彿打算證實槍桿子底下出主權這句話。而在這場仲裁當中佔了上風的菲律賓,則由海岸警衛隊,聯合日本海上保安廳,在馬尼拉灣舉行聯合海上執法演習,很有為仲裁案壯聲勢的意味。日本方面派出的是津輕號巡邏艦,而菲國海警隊則同時出動海上和空中力量。

儘管菲律賓強調,這次演習與南海爭議無關,演習的規模,也的確不能和解放軍的船堅砲利相比,不過敏感時機,未免給人諸多聯想。此外,陸方還徵召了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兩架客機,一天之內往返海南島和南海的,美濟礁和渚碧礁。

眼看客機還在跑道上滑行,駕駛艙兩邊已經伸出了五星旗,充分凸顯大陸不理會,這次南海仲裁的態度。在陸方刻意使用的各種輕蔑語詞當中,恐怕要以副外長劉振民的,說法最為嚴重,劉振民說,五個仲裁庭的法官,都是拿錢辦事的。言語上的嚴厲指控,伴隨著軍事上的耀武揚威,南海風雲恐怕一時半刻,不會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