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2:34

豬隊友! 贓款還在台 主嫌傻眼

高華襄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一銀ATM盜領案,功虧一簣的關鍵,也在兩個豬一般的隊友!華視獨家掌握畫面,原來另外兩人、米海爾和潘可夫,在台北車站拿走贓款後,還在路上到處看妹,本來戴帽子、想遮住臉,卻還把帽子亂丟在飯店房間內,警方原本還不確認他們涉案,直到攻進房間後,看到帽子立刻確認,迅速抓人!目前調查局也確認,盜領集團是駭進第一銀行倫敦分行主機,發出指令,越洋讓ATM吐鈔。

盜領集團破功被逮,六千萬贓款也沒匯出境外,這讓原本信心滿滿的主嫌安德魯相當訝異,盜領集團功虧一簣的關鍵,全是因為找了兩個豬一般的隊友,米海爾和潘可夫,華視新聞獨家掌握畫面,他們在北車站拿完錢,還在路上到處看妹,連在哪裡搭小黃都搞不清楚,戴帽子想要遮住臉,結果帽子亂丟,警方原本還不確定他們身份,找飯店開房門,發現兩頂帽子就丟在桌上,立刻確定房客就是盜領犯。

而調查局也確認,盜領集團駭進第一銀行倫敦分行主機,發出指令越洋讓ATM吐鈔。在台北車站拿完贓款,米海爾和潘可夫,一前一後推著三個行李箱,走在台北車站旁,明明手上,拿的是六千萬的鉅款,但這兩人彷彿是來觀光一樣,看到旁邊公車上,下來很多學生妹,兩個人很豬哥,不斷回頭看女生,看夠了之後,想要搭計程車去飯店,卻搞不清楚在哪搭車,東晃晃西晃晃,最後跟著其他旅客一起找,才找到計程車招呼站。

就算被逮了,頭上還是戴了招牌棒球帽,米海爾和潘可夫,壓根沒想到,就是這兩頂帽子,害他們被逮,原來他們在台北車站領錢,故意戴帽子遮住臉,沒想到帽子太鮮豔,反倒成了特徵,最關鍵的就是,他們一回飯店,就把帽子亂丟扔在桌上,警方原本還無法確定他們身分,趁他們離開請飯店開門,一看到桌上兩頂帽子,馬上確定兩名房客,就是盜領嫌犯。

主嫌安德魯離開日租套房時,只帶了很簡單的隨身行李,準備跑路去宜蘭,他信心滿滿,六千萬贓款早就送回俄羅斯,他沒料到,兩個隊友忙著住飯店享受,沒趕快把錢處理掉,結果最後,人被抓了,錢也被扣了,甚至連怎麼入侵ATM,都被查出來,先駭進第一銀行倫敦分行,接著透過內部網路,趁著更新ATM系統,植入病毒,調查局查出吐鈔指令,就是從第一銀行倫敦分行發出,已經查扣三顆硬碟,也約談分行主管和資訊人員,要徹底破解,盜領集團的招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