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06:17

【華視起床號】黑手黨敗在台灣 最難追查的是他

【華視起床號】黑手黨敗在台灣 最難追查的是他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銀行遭盜案昨(18日)宣布破案,逮捕3名外籍嫌犯並追回6024萬元贓款,成為全球第一個偵破東歐盜領集團的國家。其中已潛逃出境的羅馬尼亞籍嫌犯維利科羅,居然因鬍子長太快,造成容貌上差異,使得警方比對街頭監視錄影畫面時,數度失之交臂。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39歲的維利科羅,是10日凌晨第一位在台北市針對一銀光隆分行開始進行盜領的嫌犯。警方在分行取得他作案畫面時,鬍子還短短的。而警方向境管單位調取他護照照片,準備作為對應查緝照時,照片中的他也是留著平頭且鬍鬚光潔。

不過,維利科羅接連在雙北市街頭瘋狂盜領,高達5次以上,頭髮鬍鬚也以驚人速度變長,兩天後離境時居然快成落腮鬍。雖然雙北市警方多次比對到維利科羅出現,但因畫質顆粒較粗,反而增加深鬍子的深度,因此警方都以為是普通的外籍男子,未多加注意。直到警方追蹤比對人員覺得不尋常,重覆查驗,才發現他曾落腳在北市某商旅,但已來不及進行境管。(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