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21:53

【一銀盜領】3嫌有逃亡.串證之虞 聲押禁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3嫌犯聲押禁見

國內金融史上首件ATM盜領案,警方昨天在宜蘭集團成員安德魯逮捕後,同時也在台北市維多莉亞酒店逮捕另2名犯嫌,並在酒店起出約5000萬元贓款。警方今傍晚5點左右,陸續將3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李彥霖複訊後,以安德魯3人涉犯詐欺罪,另有共犯在逃,且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

【一銀ATM吐鈔 倫敦分行遭駭下指令】

調查局偵辦第一銀行ATM盜領案,新北市調處資安人員查出,台灣發生ATM盜領案時,一銀與遠在英國的倫敦分行電腦與總行有異常連線的情形。

調查局指出,ATM的電腦系統是封閉網路,初步研判整起事件疑為國際詐騙集團駭進一銀倫敦分行的電腦系統後,再進一步攻擊破解ATM電腦系統的管理人帳號,順利進入內部網路,並以遠端遙控訊號對台灣一銀ATM下達吐鈔指令。市調處為釐清相關疑點,15日已傳喚倫敦分行人員飛返台灣接受調查,今上午共約談分行、總行幹部及ATM廠商德利多富總部派出的代表等3人說明。

【一銀贓款放置內湖 安德魯:欠同鄉錢才來台】

至於首落網的嫌犯安德魯,是在13日入住君悅飯店,他從君悅飯店離開時,手拖了一個小行李箱,行李箱裡有多少錢,安德魯他對於詐欺、犯罪的行為是否認,事實上,雖然他有打開,知道裡面是錢,但他沒有精算裡面有多少錢,至於,安德魯初步偵訊說到,他在12號晚上,他又接到上頭指令,把錢運送到內湖一段41巷登山口的上面,把這個行李箱放置著,上頭表示會有人把行李箱提走,他目前是這樣說明。

至於部份媒體提到他是幫派份子一事,安德魯否認。另外,安德魯提到,上頭是透過俄羅斯的一個通訊軟體聯絡,他自稱是欠同鄉3千歐元,才會來台灣做這件事。他在做筆錄時,心情平靜,有問必答,但他對於台灣的法律他不是很了解,截至目前偵訊是很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