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2:36

忘關爐火...透天厝3死1重傷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個阿嬤,煮飯忘了關火,引發火勢,造成透天厝內二樓睡覺的40歲女兒、以及兩個外孫、一個孫子,四個人裡,三人死亡,一人重傷,逃出來的是8歲的外孫女,當時從二樓跳窗逃命,全身嚴重灼傷,孩子的爸爸趕到,當場痛哭!而三人遺體被發現時,媽媽還緊緊抱著兒子,消防員看到也忍不住鼻酸。

台中霧峰火警釀成兩大一小共赴黃泉的悲劇!起火原因是阿嬤煮飯忘記關火,屋內又開冷氣沒開窗,煙囪效應導致濃煙沿著樓梯直接往2樓竄,在樓上睡覺的媽媽、和一雙兒女以及姪子,倉皇逃命,只有8歲女兒跳樓生還。

爸爸悲痛到無法自己,看著手機裡帶孩子出遊的照片,哭著說,孩子的媽媽被發現時,緊緊摟住兒子,母子環抱身亡的模樣消防隊員看了也都鼻酸。老婆、兒子和姪子,葬生火窟,林爸爸的眼淚怎麼也停不下。

唯一存活的8歲女兒,四肢嚴重燒傷顱內出血,還在加護病房,原本3個小朋友,開心放暑假,前幾天爸媽帶他們去大安海水浴場玩沙,小朋友踏浪嘻笑,一張張歡樂的照片卻成了最後出遊的紀念,媽媽是護士,帶一對兒女回娘家玩,遇上死亡火警,火燒的時候,媽媽緊緊摟著孩子,自己被燒的體無完膚,警消破壞門窗進去救人,看到媽媽抱兒子倒在地上那一幕也都鼻酸眼眶泛淚。

起火點是在1樓廚房,當時阿嬤煮飯忘記關火,就跑到客廳和朋友聊天,阿嬤發現廚房起火,拿鍋蓋、棉被想滅火,已經來不及,當時屋內開冷氣都沒開窗,廚房旁邊就是樓梯,煙囪效應,濃煙直接往二樓竄,在2樓睡覺的40歲媽媽、8歲女兒、4歲兒子和6歲侄子,只有8歲女兒從2樓掉到馬路上,保住性命,起火的民宅是間擇日館的,屋主的獨子去年癌症過世,原本想要裝潢房子改風水,但還沒改,就發生火警,釀成三死一命危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