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19:21

堅毅小四女! 蝸居1.5坪顧2老

榮昊北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小女孩,真的好堅強。就讀高雄十全國小的小四女生,鄭茄妡,從6歲開始,就獨自照顧外曾祖父母,天天煮飯洗衣,在市場幫忙叫賣賺錢,她住的「家」,是市場內沒有住址的木板閣樓,祖孫3人窩在1.5坪大的空間,天花板早就塌陷,每天半夜她還要帶兩老去公廁上廁所,生活很辛苦,但她好樂觀,在校功課名列前茅,她獲頒家扶中心的自強兒童,茄妡說,最大心願是快長大,買房子給家人住。

  這就是小四女孩茄妡的家,在市場攤位上方,用木板搭建的閣樓,只有1.5坪大,茄妡就跟外曾祖父母三個人,住在這邊,講起孝順的茄妡,阿祖眼眶泛淚,住的地方又濕又黏沒有廁所,進去要從這陡峭的鐵梯上上下下,天花板早就塌了用膠帶黏,三個人睡一張床,沒有書桌茄妡就只能在床邊寫功課。

  茄妡的媽媽因為生病,在茄妡兩歲時託給外曾祖父母照顧,從6歲開始,茄妡就天天煮飯洗衣,每逢假日就到市場,幫阿祖賣雞肉,每天要幫阿祖打胰島素,半夜帶阿祖到公廁上廁所,3個人靠社福金和獎學生度日,5年來茄妡不曾喊過苦,環境困苦茄妡在學幾乎都拿第一,獲頒家扶中心自強兒童。

  茄妡說最大心願,是要快快長大買房子給阿祖住,才10歲的小女孩孝心讓人感動,也堅強地令人好心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