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18:57

母兼父職養家 煮飯靠二手瓦斯爐

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耶誕節快要到了,今天的華視圓夢天使計劃、要帶你看到的是程程的願望,他的爸爸因為有心臟病,沒有辦法工作,全家就靠媽媽一個人擔任清潔工養家,家裡的家具全都是撿來的,而煮飯的瓦斯爐,用了十幾年了,還會漏瓦斯,相當危險,帶您看看程程一家的故事。

  耶誕節快要到了,華視圓夢計劃要幫許多生活困難的家庭完成他們小小的夢想,今天帶你看到的是程程的願望,他的爸爸因為有心臟病等多重疾病,沒有辦法工作,全家就靠媽媽一個人擔任清潔工養全家,家裡的家具全都是撿來的,而煮飯的瓦斯爐也是二手的,但是十幾年了,會漏瓦斯,點燃也有困難,相當危險,因此程程希望能有一台新的瓦斯爐送給媽媽,讓媽媽能夠安全的煮飯。

  走進家門,程程的媽媽回家想要煮飯,但點瓦斯爐點了好久卻點不著,這台瓦斯爐是二手的,用了十多年,邊緣都嚴重的生銹了,打開鐵架,裡頭嚴重的鏽蝕,因為爐心塌陷,已經修到不能再修了,程程的媽媽,煮飯不只聞油煙,還得聞瓦斯味,但因為程程的爸爸嚴重心臟病,沒有工作能力,一家的經濟重擔都靠媽媽當清潔工養家,想買新瓦斯爐,都是一種奢侈,貼心擦掉媽媽的眼淚,卻擦不掉媽媽的重擔,程程雖然是過動兒還有運動神經疾病妥瑞氏症,但很孝順。媽媽的辛苦都看在眼裡,這個耶誕節也希望能送給媽媽一台全新的瓦斯爐,讓媽媽可以安心煮飯,一家人能夠吃到熱騰騰的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