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06:15

利比亞恐內戰 金價.原油價格飆高

綜合報導

  利比亞陷入內戰的情況越來越明朗,效忠格達費的部隊展開強力反擊,要奪回叛軍掌控的區域,美國為了搶石油,已經派出第六艦隊逼進利比亞海域,準備隨時助叛軍一臂之力。由於利比亞內戰,原油出口停擺,使得紐約原油期貨繼續向上攀,漲到每桶102.35美元,金價一度創下1437美元的天價,之後回到每盎司1434美元價位盤旋,準備再向上攻。

  沿海防空炮和機關炮陣地嚴密戒備,士兵操演展現實力,利比亞臨時政府新成立,跟強人格達費別苗頭。但效忠格達費的部隊擁有的軍力遠遠超過臨時政府的軍力,還頻頻派戰機轟炸地中海沿岸投效臨時政府的城鎮,因此利比亞臨時政府頻頻向歐美國家送秋波,美國為了搶石油,寧可暫時放下令美國頭痛的伊朗。派出第六艦隊和戰機穿越蘇伊士運河,準備對格達費動武施壓。

  打著人道救援的名義,實際上想幫助臨時政府攻打格達費政權,好囊括戰後利比亞龐大的利益,不過歐盟對是否動武趕走格達費的作法仍爭執不下,法國主張在利比亞上空畫定禁航區,禁止格達費戰機轟炸臨時政府的陣地,並且認定動不動武、畫不畫禁航區必須經過聯合國授權,至於格達費仍頑強抵抗,利比亞臨時政府是不是扶不起的阿斗,將決定歐美國家的下一步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