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20:17

護"太平"! 東港漁民揪團登島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漁民不滿南海仲裁案結果,共有5艘漁船組成自主護島船隊,今天上午從鹽埔漁港出發,航向太平島護衛國土主權,船隊插上中華民國國旗,旗海飛揚,此外七名朝野立委也搭乘C-130運輸機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鹽埔漁港準備出發前往太平島的漁船,每一艘都插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一片旗海飛揚,東港漁民還穿上熱心民眾送來的國旗裝,自主發起護島行動維護漁權,打算到太平島後登島取水,向國際證明太平島上有淡水,不過原本報名護漁的有10艘船,臨時只剩5艘,漁民懷疑是被「勸退」,因為規定運搬船不能出海捕魚,面臨可能被罰被吊照。

漁民說還是要護漁,展現決心,不止漁民朝野藍綠立委,也搭乘C-130運輸機登太平島,還親自示範喝島上的水,立委們幫駐守的官兵加油打氣,也對島上的防務與周邊態勢做了觀察報告,登島的都是國防委員會成員,不分藍綠希望表達宣示南海主權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