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20:22

明年元月起 遊覽車加裝安全窗

吳青穎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避免火燒車事件重演,以後遊覽車必須會有活動式的安全窗。其實交通部之前就完成修法,明年元旦開始遊覽車必須強制安裝活動式的出口或窗戶,遊覽車公會強烈反彈,認為這種外推式的窗戶,旅客很容易不小心打開,容易跟其他車碰撞,發生危險,痛批交通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推窗,這樣的外推窗可能就要重出江湖!交通部完成修法,從明年一月一號開始,要求遊覽車要安裝活動式的出口或安全窗,只是遊覽車業者聽到眉頭皺好緊。

這樣向外推危險就怕這一改逃生的機率高了,車禍的機率更高!遊覽車公會忍不住痛批,認為應該要追出悲劇發生的原因,目前看來有可能是電線超載,更可怕的是出事的遊覽車,用的還是舊式的保險總成!這是跟出事遊覽車一樣的保險絲總成,當保險絲燒斷了,還得要手動拉桿來斷電,然而新式的無熔絲斷電器,電量超過負荷就會自動斷電。

業者希望交通部可以趕緊將出事原因查個明白,直接從源頭改善,悲劇不能再有第二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