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20:24

24陸客枉斷魂 海旅會抵台善後

房業涵 李詩建 謝于婷 曾建勳 台北報導  / 桃園市

發生陸客火燒車事件後,今天傍晚大陸海旅會高層,已經抵台處理後續,而陸客的家屬確定搭乘明天1點15分的南方航空,預計四點15分抵達桃園機場,旅遊公會將全面協助,目前將採一家人一台休旅車的通勤方式,所有公祭食宿都統一規劃,台灣方面理賠金額已經出爐,最高一個人理賠550萬元,交通部長賀陳旦更表示相當沉痛,為了不讓台灣旅遊業蒙羞,提出六大措施,未來將擴大稽查各大車行,嚴格開罰!

第一批海旅會高層,抵達桃園機場,對陸客火燒車表達沉痛!海旅會秘書長劉克智,心情沈重對台灣罹難者表示深切哀悼遇難者致意全力處置,台灣方面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在同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台遊覽車擴大稽查,中華民國遊覽車有必須要改革的地方,必須要有改進,不能讓單一遊覽車事件讓旅遊業整體蒙羞,影響旅遊市場,會記住這次血淚的教訓,就怕台灣旅遊業,就此蒙羞。

除了遊覽車全面抽查,一周內會在網站上披露安全人車設備,加強GPS系統除了監測駕駛狀況,包含靜態或偏離車道都監測,動態路況控制中心,就怕一條龍模式低價競爭,部長更承諾車體設備政府會補助,但若違規,將披露嚴格開罰!

而陸客家屬,將包機搭乘21號下午1:10的南方航空,最快21號下午四點15分抵達台灣,一家一車統一辦公祭,除了全力協助善後,更公布在台理賠金額,最高一人550萬,不讓單次事故,蒙羞台灣旅遊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