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5:52

夫被殺.2女重傷 牧師娘助弱勢

潘潔瑩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水上鄉有一位牧師娘,15年前丈夫遭一名男子持刀闖入教會殺害,兩個女兒也重傷,歷經喪夫之痛,牧師娘哭了七天七夜不能闔眼,一度走不出陰霾,但她發現,兇手之所以失控殺人,就是因為家庭問題,牧師娘在沒有任何資源的情況下,開始到大街小巷,尋找缺乏家庭溫暖,放學後四處遊蕩的孩子,免費幫他們補習,15年來,她輔導了上千名弱勢孩童,把悲憤化為大愛,令人感動。

放暑假,這群弱勢家庭的孩子,還有牧師娘盯著乖乖寫暑假作業,用愛心守護讓孩子們不在四處遊蕩,十五年來,牧師娘都這樣騎著機車,在大街小巷 尋找缺乏家庭溫暖,沒錢補習的孩童,一路載他們到伴讀班來做課後輔導。

無私的大愛背後有個沉痛故事,一個情緒失控的兇手,闖入教會殺害牧師娘丈夫,兩個女兒也被砍重傷,牧師娘想到,淚水就會在眼眶打轉,當時的兇手,只因為跟爸爸要三萬塊買機車不成,就憤而殺人,牧師娘認為家庭問題是社會問題的根源,她把悲憤化為大愛,開起免費課輔班,希望把有家庭問題的孩子,從小給予愛與關懷,只希望這些孩子長大後不會成為社會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