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9:54

外勞來台產子! 醫療費高達55萬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帶您看到,高雄一名女外勞來台工作六個月,上個月突然肚子痛,就醫後才發現已有七個月身孕,隨即生了早產兒,嬰兒住院一個多月,醫療費用卻高達五十五萬元;雇主和仲介很棘手,質疑當初政府取消了外勞體檢中有無懷孕項目,卻沒有訂任何配套措施。遇到這種狀況,雇主難道只能自認倒楣買單?目前勞工局表示,將會協調印尼辦事處來處理這筆醫藥費用。

印尼籍女外勞抱著早產兒寶寶,無助的站在醫院,因為她來台六個月,卻不知自己已經懷孕,肚子突然痛到就醫,才知道自己有七個月身孕,並隨即產下早產兒,寶寶在醫院治療一個月,醫藥費用卻高達五十五萬。自己拿不出這筆錢來,又怕連累雇主和仲介,女外勞相當難過。

印尼籍女看護之前就來台工作三年,因為表現不錯,雇主才會又直聘她回台;但沒想到,已婚女外勞不知自己懷孕,高額醫藥費誰來買單?勞工局已經介入協助,勞工局表示,這種外勞來台產子情況,在高雄也是首例,將會協助女外勞攜子返回印尼。外勞仲介則抱怨,政府取消了外勞體檢檢查中有無懷孕項目,卻沒有訂任何配套措施,就怕外勞產子爭議日後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