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20:22

柯翁拾鈔想私吞? 民眾拍照檢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專案小組追查一銀贓款下落,雖然柯姓男子前天主動報案說撿到錢,但警方懷疑,他根本就是去尋寶,因為他兩度到現場,把錢用塑膠袋提回家,過程還被附近民眾拍下來;並隔了13小時才把錢交出來,被檢方依搬運贓物罪法辦!警方目前也把他列為嫌疑人,要請他到案說明。

戴著帽子口罩,涉嫌撿走一銀贓款的柯姓男子,在律師陪同下,抵達信義分局,但柯姓男子始終保持緘默,一句話都不肯多說。原本以為柯姓男子是撿到錢送到派出所,行為值得表揚,但警方調查後發現,監視器中,7/20號柯姓男子走過鏡頭前轉頭張望,看起來鬼祟,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更清楚,他似乎觀察著對街的情況,深怕有人注意到他,果然被熱心民眾發現他行跡詭異,拍下照片。

放大仔細看,他右手提著白色塑膠裡頭,就是一張張藍色的千元大鈔,而另外黑色袋子裡頭裝的也是錢,共計454萬元。這照片也讓警方對他晨運檢到錢的說法存疑。仔細調閱監視器發現,七月二十日早晨,柯姓男子騎車出門,把機車停到附近工寮,走路上山,接著把錢裝進塑膠袋後,於八點三十一分走路返家,一趟還不夠,九點二十二分更帶著一黑一白塑膠袋,外加一個背包再次步行出門,但發現現場警察好多,才改變計劃,騎車繞遠路返家。

不管有心還是無意,這樣的過程都有可能觸法,而檢警清查剩下的500多萬元,懷疑可能被已經出境的14名外籍車手,分別夾帶出關,要全面清查機場匯兌紀錄,繼續清查中剩餘的578萬元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