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20:22

國道火燒車 疑電線走火釀禍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國道火燒車意外,陸籍罹難者家屬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再談賠償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地檢署已經針對火災成因鑑定做確認;初步調查發現,電瓶和飲水機的電線有溶解現象,但是短路還是電線走火,還是必須由消防署做最後的鑑定。不過能確定的是,台灣導遊鄭焜文應該第一時間就衝到後門開門,但無奈被護欄卡死,葬身火窟。

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意外,26人不幸喪命。DNA比對確認身分,導遊鄭焜文陳屍的位置,就在遊覽車後門,跟其他陸客遺體堆疊在一起,檢警初步研判案發當時駕駛已經被嗆昏,鄭焜文了解車體裝置,第一時間衝到後門啟動氣閥開門,沒想到門只開了10公分,因為已經被護欄卡死。

檢警馬不停蹄,不敢鬆懈,因為陸籍罹難者家屬堅持要知道真相後,再談賠償;地檢署現在已經把資料,包括行車記錄器、通聯紀錄、搶救經過及現場所有跡證彙整,消防署也在進行微量鑑定,進行最後確認,希望盡快釐清火燒車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