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22:17

勞工新制衝擊 客運醞釀減班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8月起勞工每上班6天就得休1天,不少客運業者人力不足,醞釀減班!不只可能衝擊北北基和桃園新竹的公路和市區運輸,中秋連假前國道客運也可能有部分班次被迫停駛。雖然也有少數業者,像是新店客運、葛瑪蘭客運等,目前都沒有減班打算,但畢竟醞釀減班業者至少多達11家,公路總局正研擬給予補助,讓業者先以約聘司機補足短期人力,維持正常疏運。

一班又一班的客運在轉運站裡來回穿梭,這樣的忙碌景象,可能會改變嗎?不少客運業者打算減班,因應即將上路的勞工新制,最著急的,莫過於時常搭乘的通勤族。公路客運和巿區公車,醞釀減班範圍囊括北北基、桃園和新竹,而國道客運的醞釀減班範圍,則是涵蓋全台,包括客運龍頭國光、統聯、首都大都會等11家業者在內,都可能有減班計畫。

而最早開第一槍,喊出假日停駛的新店客運,在經過新北市交通局協調後,最後決定不減班,而像是葛瑪蘭和欣等業者等則認為旗下路線都算熱門,目前也沒有減班打算。面對難解問題,客運全聯會也表示,7月29日要邀全國客運業者研商因應方案來調整班次;如果7月底前,勞動部交通部都沒辦法協調出結論,不排除發動週日減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