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20:52

全球百年身高研究! 台灣人長高

楊依嘉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長高了!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公布全球人民身高百年演變,全球排名第一高的男性是荷蘭人平均182.5公分,女性是拉脫維亞人170公分,至於東亞國家排名第一的是韓國男性174.9公分台灣第二174.5公分,領先香港大陸日本。

電視廣告隨便轉,賣增高藥的一大堆,民間長高的偏方,也百百種,刮啊刮,看每個師傅都卯足了勁,使力的刮,只希望刮完痧,能長高一點,台灣人長高偏方一堆,根據最近一份全球身高研究結果顯示,男性平均身高最高的是荷蘭人有182.5公分,女性最高的是拉脫維亞人170公分,而如果從亞洲國家身高排名來看,男性身高變化又比女性來得多,韓國排第一174.9公分,台灣第二174.5公分只差0.4公分而已。

至於香港大陸人則是居後,醫生推測種族、飲食均衡,還有運動都是讓台灣人增高的原因,至於一般人認為都是高個兒的美國人,只是平均身高高,但增長有限,類似的國家還有英國芬蘭和日本,孩子長得高不高,是父母最麻惱的問題之一,有了這份全球調查,台灣爸媽們好像可以稍微寬心一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