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12:00

憂心小孩長不高 暑期求診多2成

謝安安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很多家長擔心孩子長不高,趁暑假期間,帶孩子去看醫生,最近,兒童內分泌門診比平常多2、3成,不少家長還會跟醫師要求,要打生長激素,不過,醫師說大部分的孩子,都不需要打針,只要諮詢、追蹤即可,而且,打針要連續打三年才有用。

  這位小男童叫做小文,他剛國小畢業身高卻只有144公分,為什麼比同年齡的孩子矮了一點,這是因為,他有泛腦下垂體低能症,也就是缺乏生長激素,後來透過打針跟吃藥雙重治療,才漸漸長高,也比較有自信。

  希望孩子能高人一等,不少家長在暑假期間,帶著孩子到兒童內分泌科看診,希望能再長高一點,診間的病患比平成多兩三成,還有家長主動要求要打生長激素,但醫師說,大部分的孩子都不用打針,除非跟小文一樣,是缺乏生長激素,或是透納氏症候群的患者,而且打生長激素也會有副作用,而且,打生長激素要連續打3年,估計1年藥費要新台幣十幾萬、到數十萬,如果打打停停,根本是「白花錢」。

  醫師也提醒,與其靠藥物,還不如培養孩子運動的習慣,像是每天跳繩、少熬夜、早點睡覺,就能促進生長激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