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20:53

希拉蕊獲提名 美大選"第一女"

王皓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民主黨大會,進入第二天議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在美東時間26號這天,正式獲得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獲主要政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女性。如今共和、民主兩黨候選人都正式出爐,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目前落後川普2%。

南達科塔州代表,民主黨大會上,在南達科塔州黨代表票數宣布後,希拉蕊正式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由主要政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女性,而原本的對手桑德斯,也展現了真正的紳士風度,適時再度凝聚民主黨共識,桑德斯顧全大局的行動,為他贏得全場熱烈掌聲和由衷佩服,因為要對付川普,民主黨得把砲口,一致對外。

希拉蕊和川普的最大不同點,在於希拉蕊是政壇老手,過去數十年間縱橫華府,從第一夫人當到國務卿。而川普則是知名地產大亨,叱吒商界,卻是個政治素人。受到藍領階級支持的川普,和希拉蕊的菁英形象非常不同,但他們的的配偶卻都不是等閒之輩,川普的老婆是資深美豔名模,希拉蕊的先生則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至於副手方面,兩人則都選了地方州長擔任副手,隨著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正式就位,到11月大選投票日為止,兩人這場選戰還有得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