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18:58

違法收政治獻金 美參議員恐判5年

綜合報導

  您還記得他嗎?他是前北卡羅萊納州的聯邦參議員愛德華茲,三年前違法收受政治獻金,並且濫用選舉經費,還有爆發婚外情,結果遭到聯邦大陪審團起訴。如果被判有罪,愛德華茲可能面臨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愛德華茲原本是美國民主黨的明日之星,2004年,他被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和凱瑞搭檔競選,結果輸給了小布希。三年後,愛德華茲捲土重來,爭取民主黨內的總統候選人提名,聲勢一度看好。當時他帶著罹患乳癌的妻子伊麗莎白四處拜票,一副好男人的模樣,沒想到他的婚外情卻在這個時候曝光,小三是為他拍攝競選廣告的製片人杭特,兩個人還生了一個女兒,為了躲避媒體的追蹤,愛德華茲讓助理帶著小三和私生女,撘乘私人飛機到處躲藏,費用則是從他的競選經費裡面挪用。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調查,愛德華茲違法收受和濫用的政治獻金,高達92萬5千美元。後來愛德華茲還是因為婚外情醜聞,在2008年年初宣布退出競選,現在又面臨刑事訴訟,不但家庭和政治前途全毀,就連律師執照都可能被吊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