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5:19

希拉蕊獲提名 美大選"第一女"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大會進入倒數第二天,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正式獲得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她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獲主要政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女性,不論最後當選與否,希拉蕊都已經寫下歷史。

美東時間26號晚間民主黨大會上在南達科塔州黨代表票數宣布後,希拉蕊就正式跨過獲黨內提名所需的門檻2382票,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由主要政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女性。

這屆民主黨代表大會在桑德斯支持者不滿的抗議聲中展開,但桑德斯展現了真正的紳士風度,也適時再度凝聚民主黨共識。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桑德斯顧全大局的行動也為他贏得全場代表的,熱烈掌聲和由衷佩服。

而希拉蕊的夫婿前總統柯林頓,則在長達一個小時的演說中稱呼自己妻子為能真正造成改變的人,引爆全場如雷掌聲,就連影壇長青樹梅莉史翠普,也特別上台,為好友希拉蕊的演說當引言人。

接下來希拉蕊就要代表民主黨,正式對上共和黨的川普。到11月大選投票日為止,兩人這場選戰,真的是還有得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