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13:08

台北車站換新裝 越夜越美麗

房業涵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車站創站125週年,屋頂重新大翻修,耗時3年花費台幣3.14億,不僅強化屋瓦防水,更特別的是還裝上七彩夜間燈光,比照台北101,週一到週日每天都有不同顏色,讓遊客大開眼界,預計將成爲台北新地標!

台北車站大翻修縮時攝影下,屋頂面板、防水層全部拆下換新,變成阻水佳的契合式陶瓦,經歷整整3年選在125週年這刻,重新開啟這個百年地標,七色燈光閃爍暗藏玄機,週一到週日分別亮出紅橙黃綠藍綻紫燈光,每晚6點到10點整點亮燈,離峰10點到24點、深夜0點到6點,三個時段漸次熄燈。

為了節能,採用400多盞LED燈,一天用電大約214度800多塊電費,台北車站舉辦啟用典禮,11任老站長回老家共相盛舉,身爲姐妹站的大火車站長也親臨現場祝賀,這回耗資3.14億台幣就是要擺脫老舊印像,但人力不足問題依舊火燒眉頭,副局長我們會盡快來減班調整對遊客真的不會有影響,確定減班調整後,如何把影響降到最低,才能讓遊客看見,不只外在革新的台鐵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