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19:57

火燒車陰霾 遊覽車月損10億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火燒車意外後,遊覽車業者生意大掉兩成。光是一個月整體產業就損失超過10億元!現在客人打電話第一個就先問車內椅子和窗簾是不是防火材質。因此有業者全車都用防火材質,而且駕駛員的體檢比照機師規格,另外跟修車廠簽訂包修契約,也就是遊覽車每跑一公里,車廠都能抽成,讓車廠對於車輛結構安全要完全負責。業者提高安全規格,搶救因為火燒車意外而重挫的生意。

火燒車意外後,民眾一想到坐遊覽車就害怕,搭遊覽車變得特別小心。遊覽車公司電話接不停,但火燒車意外發生後,打來質疑安全的比訂車的還多。遊覽車業者黃楷斌表示,受到火燒車意外影響,生意掉了兩成,一周就損失兩百萬,業者因此提高安全規格來搶救生意。

窗簾布使用耐燃材質,不冒煙不起火,乘客座椅也是一樣,就連地板也一樣。為了要讓顧客安心,駕駛員的體檢更比照機師規格,業者將體檢全部包給航醫中心,檢驗項目加起來47項。除此之外,遊覽車業者還跟車廠簽訂包修契約,就是每跑一公里都要給車廠抽成,而車廠要免費負責保養維修,只要車子出狀況,營業損失全算車廠的,車廠保修當然不敢馬虎。遊覽車業者全力拚安全,搶救因為火燒車而重挫的生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