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考生受不了 更換試場鐘聲!

 / 新北市

  國中二次基測今天第二天,很多是第一次基測就拿高分的學生,再拼第二次,看看能不能考更好,其中華江高中,有一名考生罹患強迫症的特殊考生,他聽到有音樂的鈴聲就會受不了,學校為了他更換試場鐘聲,創基測首例。

  考場的這個鐘聲,可是特別為許育仁更換的,罹患強迫症的他,對鬧鐘響鈴聲音特別敏感,只要聲音太大,太過刺耳,就無法專心考試,華江高中特別為了他,把原本進行曲音樂的鈴聲,換成一般的鍾響,果真讓許育仁覺得舒服多了,也創下考生更換鈴聲的基測首例。

  許同學立志,非建中不念,儘管第一次基測,就拿下兩百八的高分,但他還是堅持,再考第二次,像許同學這樣,在第一次基測就考高分的考生還有許多,但好還要更好,說什麼,都要再拼第二次,測試自己的能力。

  第二天考的是數學跟社會,同學普遍認為考題難易度適中,十六萬考生的成績單七月二十二號寄,八月份等著登記分發放榜,能不能金榜題名,就看這一次。(記者郭怡君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