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20:47

招生壓力大! 公私大學砸錢搶人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少子化影響,不少學校招生壓力大,大學博覽會上,公私立大學紛紛祭出獎學金策略,搶菁英學生!像是亞洲大學就比起往年再加碼獎學金,優秀學生第一志願就讀亞洲大學,最高可拿到480萬元的獎學金。而國立清華大學則是入學學生符合中低收入條件,每年每人給10萬元獎學金。不少學校更打出保證就業等附加條件,積極搶學生。

大學博覽會上,發傳單喊口號,一個比一個賣力,因為今年「虎子」上大學,新生少了1.5萬人,招生壓力大,獎學金"銀彈"也砸更凶,指考原始總分在前3%,以亞洲大學為第一志願的學生,推出最高獎助學金達480萬元,金門大學也對指考全國前1%學生招手,祭出300萬獎學金,而公立學校清華大學竟然也有銀彈策略,不過是著重於協助弱勢學生就學,符合中低收入戶條件,每年就有10萬元獎學金,搶優秀學生。

除了銀彈攻勢,也有學校祭出就業保證,產學合作,讓畢業不等於失業,受到指考人數減少衝擊,今年的大學博覽會,參展學校比往年少,但還是有不少頂尖大學,像是台大、成大也都來擺攤,不放過吸引學生的機會,積極宣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