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17:49

運動不無聊 美國瘋"打鼓健身"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夏天到,很多人會加緊運動雕塑身材,不過健身最怕的就是無聊,現在在美國就流行打鼓健身,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一起去看看。

整齊俐落的鼓聲撼動人心,在台灣吹起了打鼓風潮;而日本的太鼓,則是搭配舞步的力與美,綻放出獨特的舞台藝術。

太鼓擁有一百年的歷史,要打得好至少要好幾年,但是在美國加州的太鼓學校,這些學生要透過打太鼓來順便運動。太鼓老師表示,打鼓不但會運用到上半身,其實全身都在出力,也讓這些學生在打鼓的同時,也達到了運動的效果。

心情低落或是心靈上空虛,透過學習打鼓,不但能運動,還能結交新朋友,所以整體來說好處多多。在美國就有鼓手研發出打鼓健身法,在強力的音樂節奏下,用力揮著鼓棒。打鼓健身教練克莉絲汀表示,這算是一種療程,透過不停得揮打鼓棒整整45分鐘,看到學生從中得到力量跟自信;拿著特製的鼓棒,將地板當成鼓來打。

這樣的打鼓健身操,除了練手臂之外,還會搭配有氧動作,45分鐘絕無冷場,尤其當學生半躺在地上訓練腹部核心,實在夠嗆。

有學生表示,開始練習打鼓健身之後,已經瘦了60多磅(約27公斤)。不只靠打鼓還有其他的運動等等,搭配著輕快節奏,身上每一吋的肌肉都訓練到。學生們盡情的揮灑汗水,也跟著雕塑身材,更讓打鼓健身法,成為健身房的新寵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