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13:46

高溫烤4小時 老花2個月飆3倍

張夢熊 王美雅  / 高雄市

高雄國軍總醫院研究發現,如果每天連續暴露在38到40度的高溫環境下4個鐘頭,兩個月下來,老花度數會暴增三倍,另外也可能導致眼球水晶體被煮熟,引發白內障。

高雄國軍總醫院研究發現,民眾若每天連續暴露38-40度高溫下4小時,兩個月後,老花度數將暴增3倍,也可能會讓老花眼提前報到,因為成年人角膜溫度大約36.2-37.2度之間,當外在環境溫度升高,角膜溫度也上升,溫度一旦超過37度,水晶體的蛋白質構造會被破壞,就像是蛋白慢慢被煮熟,造成視力受損,甚至可能白內障。

毒辣的陽光不只會讓人曬傷,更傷的恐怕是你的靈魂之窗。實驗兩年TGA追蹤上千名中年民眾,發現每天連續暴露38-42度的高溫下4小時,兩個月後老花度數會暴增3倍。

40多歲的吳小姐,看報紙模模糊糊,當業務的他沒戴太陽眼鏡騎車出門,一天好幾個小時,沒想到老花眼提早報到,成年人角膜溫度大約在36.2-37.2度間,外在環境溫度超過37度,水晶體吸收熱能,蛋白質構造會開始被破壞,就像蛋白慢慢被煮熟,眼球就變硬變混濁,溫度屢創新高,不得不出門的民眾,防曬要做好,帽子太陽眼鏡不能少,讓眼睛多層保護,免得年紀輕輕就眼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