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11:49

過勞青光眼! 溫敷.按摩可舒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要不當低頭族似乎很難,讓白內障和青光眼族群年輕化,醫師研究建議,每天以45度毛巾溫敷和按摩眼睛十分鐘,就可以降低眼壓、舒緩疼痛。

現代人幾乎每天都是打電腦、滑手機,近距離用眼使導致眼壓上升,誘發眼眶痛與頭部疼痛,國軍高雄總醫院教研部主任洪啟庭指出,這是因為近距離看東西會使眼部睫狀肌緊繃,他研究後發現,每天只要熱敷或按摩10分鐘,就可以降低眼壓、緩解疼痛,不過,溫敷溫度以45℃最佳,按摩時不要按壓眼球,否則反可能使眼壓上升、頭會更痛。

滑手機滑手機,搭車吃飯上學辦公幾乎時時刻刻都在滑手機,除了手機之外,還有打電腦,現在的人每天不是電腦就是手機,最吃力的就是我們的眼睛,每天這樣近距離盯著,手機跟電腦螢幕,不少人開始出現一些眼睛痛跟頭痛的症狀,使用3C產品讓眼睛過度疲累,最後可能患上青光眼,最可怕的是還可能因此瞎了眼,醫生說可以用按摩來舒解,眼壓高眼眶痛頭痛的問題,溫敷加上眼部周圍的按摩,每天10分鐘愛護我們的眼睛,別讓我們的靈魂之窗從此關上,不過醫生還是提醒,除了按摩之外,還是不要長時間盯著手機跟電腦螢幕,才能根本的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