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14:06

飲料塑膠袋要收費 1個5塊錢!

李詩健 樂嘉妮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炎炎夏日,台灣最盛行的手搖茶店,民眾總喜歡來上一杯解渴。不過最快今年底,裝飲料的塑膠袋要收費了,而且一個5塊錢。

民眾聽了直說好貴,不過飲料店連鎖業者表示,如果政府政策上路,會盡量配合,但一定會有反彈聲浪,屆時銷售量恐怕會直直落。環保署計畫年底前,達到禁用塑膠袋的目標,因此把塑膠袋單價提高到5塊錢,"嚇阻"民眾以價制量。民眾直呼太誇張,因為買一杯紅茶25塊錢,加珍珠5元,再加一個塑膠袋也5元。順間拉高價位。環保署先鎖定六大類,飲料店洗衣店藥局,醫療器材行3C商品文具店等,塑膠袋都要收5塊錢。民眾反應兩極,但其實連鎖飲料店影響最大,甚至會影響民眾購買意願,衝擊銷量。連鎖飲料店業者簡登輝,環保署認為「使用者付費」,才會讓付費者有壓力。但環保團體砲轟,要民眾付5元,根本是幫業者省成本,要政府推環保,該從源頭供應商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