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爆危機! 手搖店業者自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飲料店「英國藍」被檢出含有DDT的風波,不但讓各地衛生單位人展開大稽查之外,全台各家連鎖飲料店也很擔心受到影響,有業者就出示原料合格證明來自清,而對於愛喝冰品的民眾,多少還是有疑慮,不是選擇少喝,要不然就是乾脆暫時不喝搖搖杯飲料了。

知名的連鎖飲料店英國藍,飲品中的玫瑰花茶,原料被查出含有農藥DDT,這讓全台衛生單位展開大稽查,這次英國藍的玫瑰花茶農藥事件,讓其他知名的連鎖飲料店,也很擔心生意受到影響,店家拿出原料來證明一切合格,不只店家,愛喝冰品的民眾也驚驚。這位沈先生每天至少,要喝兩杯搖搖杯飲料,英國藍的玫瑰花茶他也經常點,店裡擺了幾疊高高的飲料杯,全是他喝過收集起來的,因為英國藍事件,他說這個"涼ㄟ"可能要少喝了。

這樣的搖搖冰飲料,在台灣真的賣得很好,先前就有份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每年賣出1,430萬噸飲品,等於每個人每天喝掉2.5杯,750CC的搖搖杯,只是大家買飲料時,點完飲料不是低頭滑手機,就是站著傻等,飲料裡除了冰跟糖,還加了什麼料莫宰羊,飲料一到手吸管一插就喝了,然而誰知道喝進去的,是茶還是毒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