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8:42

復用"保麗龍杯" 議員提案暴口角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會今天發生藍綠議員互相拍桌怒罵狀況,國民黨籍議員張世賢,提案修訂連鎖飲料店不得提供保麗龍飲料杯的規定,引起民進黨團議員的反對,質疑這是環保開倒車,走回頭路,雙方拍桌互嗆,場面緊張,不過最後這個提案沒有通過,這代表台南市依舊禁用保麗龍飲料杯。

民進黨市議員林志展突然拍桌,阻止國民黨議員張世賢發言,因為不滿他提案修訂,要解除禁用保麗龍飲料杯的規定,張世賢不甘示弱,也拍桌罵回去,張世賢議員認為,這個禁用保麗龍杯的規定不公平,因為沒有禁止其他有汙染的保麗龍杯盤,也有其他議員贊聲,不過綠營議員認為這是環保開倒車。

雙方討論激烈,不過最後這個提案並未獲通過,實際訪問飲料店業者和一般民眾,多數也反對使用保麗龍杯,台南市政府從兩年前,首創先例 禁用保麗龍飲料杯,環保局統計每年減少二百四十八公噸用量,相當於約減少五千座一○一大樓高度的保麗龍飲料杯,環保團體也贊成減少使用,否則對生態環境破壞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