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13:46

從聯誼到抓周! 婚顧一站式服務

連昭慈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婚紗攝影世界有名,但如今是不是榮景不再了呢!青年男女不想婚、加上鄰近國家、婚紗產業崛起,導致台灣婚紗業、營收銳減。為了搶商機,有婚紗公司推出「一站式服務」,從聯誼、婚紗、婚禮企畫、主持,到結婚周年、甚至小朋友抓周,完全一手包辦;另外,還有業者推出單身女性的、個人婚紗照、也獲得許多人的青睞。一起來看看、婚紗業的逆境求生術。

頭戴虎帽、腳穿虎鞋,踩著紅龜稞、象徵福氣又富貴,抓周儀式正式開始,寶寶努力往前爬行,現在,有婚顧公司不只服務有情人終成眷屬,就連新人婚後有了愛的結晶,也成了他們的服務對象。

76年次的林品希,踏入婚禮市場兩年時間,一開始只專攻主持和企畫,一年前開始提供「一站式服務」,新人因此從一年100對暴增到250對,年營收也從100萬增加到400萬,在越來越不景氣的婚禮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或許因為婚姻是一輩子的賭注,讓有些人左思右想望之卻步,根據內政府統計的台灣歷年結婚對數,民國89年還有18萬多對新人結為連理,民國92年17萬多對;到了98年跌到谷底剩下11萬多對,民國104年回溫到15萬多對,結婚對數起起伏伏,也影響到台灣婚紗業的產值。

就算身旁沒有新郎,還是可以披上美麗嫁紗,25歲的芝宇,在鏡頭前拿著捧花,笑容嬌羞,這一天,她等了好久,終於圓了自己的新娘夢。

花樣年華的年紀,還不打算步入婚姻,但,卻想為自己留下最美的倩影,一個人拍婚紗,近幾年在台灣慢慢形成新趨勢。台灣婚紗業即使面臨許多困境,但業者夾縫中求生存,拚轉型、拚創意,希望吸引消費者青睞,重新擦亮台灣「婚紗王國」的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