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19:39

群聯假帳風暴 董座2千萬交保

楊依嘉 報導  / 台北市

電子大廠、績優股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被爆料涉嫌作假帳!潘健成被稱為隨身碟之父,因為涉嫌透過海外子公司、假交易上百億元,上週五遭新竹檢調搜索,潘健成以兩千萬交保,限制住居,今天潘健成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每一分獲利都是真實的,可能是有些布局,踩到法律的紅線,但沒有不當利益,願意配合調查。

穿著條紋上衣戴著眼鏡的,就是績優股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他現身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就是因為檢調查出群聯透過海外子公司進行上百億假交易,營造貨品流通的假象,潘健成到案坦承犯行,兩千萬交保限制住居,但他強調每一分獲利都是真實的,一切布局也是讓群聯能從金融海嘯撐到現在的原因。

檢調發現群聯電子從2009年到2014年,和海外3家子公司有數十億的交易,但群聯都沒有在財報告中揭露重大訊息,有刻意隱匿和子公司交易的訊息,潘健成坦承踩了法律的紅線但絕對沒有背信掏空,出身馬來西亞農家的群聯董座潘健成,19歲帶著10多萬台幣隻身來台,26歲創業打造出全球第一支單晶片隨身碟,有「隨身碟之父」稱號,如今卻身陷做假帳疑雲,將影響投資人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