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20:04

刮痕1條罰500元 遊客批詐財!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出去玩租車真的要注意!遊客投訴嘉義一間租車行,一條刮痕就要收烤漆費500元,質疑租車行用這種方式在詐財,但業者出面反駁控訴遊客沒付租金!到墾丁玩很多人會租電動車,但因為不用駕照很多外國遊客沒經驗,常常出意外,警方決定鐵腕查緝,從6日起只要發現時速違規的電動車就當場扣車,業者得罰1200到3600元才能領車!

吊車在恆春省道旁,把一台電動機車直接吊起來,這台電動機車因為偷偷改速限當場被抓到,車子被警方扣起來,這是從6號開始的新政策,墾丁是全台電動機車出租率最高的地方,因為不用駕照很受外籍遊客歡迎,但很多人像這樣第一次騎,因為沒經驗,出意外的也不少。

但員警發現除了沒經驗,另一個原因是業者偷偷改速,明明限速25公里以下,但我們實際觀察,電動車很多一催油門,時速就超過40公里,現在只要警方當場抓到扣車,業者得罰款1200元到3600元才能把車領回。

而在嘉義,也有遊客和租車行發生糾紛,原因就是機車前方的這條刮痕,遊客控訴光這樣就要賠500元,質疑業者拿這賺錢,但業者出面反駁,業者說遊客根本也沒付租金,再打電話去就找不到人,現在雙方各執一詞,但像租車不想遇上糾紛,最好一開始就拍照存證比對,免得到最後當了冤大頭,好好的旅行全都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