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20:11

相親不成! 長頸鹿"宵久"猝死

李詩健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動物園的長頸鹿家族,命運多舛,今天清晨7歲的「宵久」,在搬運過程中辭世,也是近兩年來,第5隻過世的長頸鹿。原本是要送去跟六福村的長頸鹿聯姻,沒想到相親不成,就因為呼吸窘迫,心肺衰竭死亡。

獸醫師緊急搶救,卻還是救不回長頸鹿「宵久」。準備要去相親的「宵久」,在裝箱當天,因心肺衰竭死亡。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獸醫師郭俊成,為了建立新家族,台北市動物園和六福村聯姻,要配對長頸鹿。但因為宵久已經7歲,要搬運他到新竹,是動物園有史以來,個體最大的動物搬運。

因此園方從半年前,就不斷為了這次相親,作裝箱練習。動物園組長陳玉燕,講到一半紅了眼眶,台北市動物園的長頸鹿家族,命運多舛,去年「小鶴」拒絕進食過世,「妞妞」則是難產母女雙亡,今年「長宵」也因病離世。而「宵久」成為2年來,第5隻過世的長頸鹿。讓人真的很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