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19:21

同是孤兒! 長頸鹿.小象成好友

孫明愷 編譯  / 非洲

非洲有許多國家公園跟保護區,專門守護被遺棄的野生動物,日前就有一隻嬰兒長頸鹿,被母親遭遺棄後,在野外難以生存下去,還好被動物保護組織救回,而另一隻才3週大的小象,也在同時間被保育人員帶回園區,兩個被媽媽遺棄的孤兒,現在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不管到哪裡,小象LOBOITO,跟小長頸鹿KIKO,一定集體行動,哥倆好,形影不離,做什麼都要在一起,KIKO今年才一個月大,當時他剛出生七天,一個人困在野外被保育人員救回,而LOBOITO才三個禮拜大,牠跟KIKO感情很好,走到哪跟到哪,根據保育人員表示,小長頸鹿跟小象,一出生都被母親遺棄,根本無法靠自己在野外活下來,才會被帶回國家公園照顧。

保育人員細心照料這些動物,以後要餵長頸鹿,他們恐怕要爬上梯子才行,在工作人員的細心照顧下,這一對麻吉,身體越來越健康,友情也越來越深厚,等到長大後,牠們就會回歸野外,一起探索非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