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13:01

汰換二行程機車 補助只到2019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家中有二行程機車的車主要注意囉!環保署補助汰換二行程機車,將在2019年底停止,全國目前還有132萬輛二行程機車,就算是最後一批生產的車齡也有12年,因為造成空污問題,將建議民眾逐步淘汰。補助停止後,或許禁止二行程機車上路,就是未來趨勢。

會冒出大量濃煙的機車,通常都是所謂的"二行程機車",如果家裡還有這種車款得要注意,因為環保署的汰換補助,在2019年底就沒了。

二行程機車造成的空氣汙染是四期以上機車的25倍,環保署從104年起推出補助汰換措施,過了1年似乎買單的民眾還是不算多,路上還是隨處可見二行程機車。

民眾看法兩極,但目前高雄市已經明訂,最快2020年底,就要禁止二行程機車上路,台南市也跟進2020年禁二行程機車,台中市則是預計2021年實施,目前全國還有132萬輛二行程機車在路上趴趴走,雖然還沒有明確訂出禁騎上路的最後期限,但是補助結束後,禁止二行程機車騎上路,恐怕就是政策的下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