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8:49

汰換水銀路燈 年省11億電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路上常見的水銀路燈,將會全面汰換!行政院宣布進行水銀路燈的落日計畫,未來兩年內,投入54.9億,要在105年年底前,撤換69.2萬盞水銀路燈;改成LED路燈之後,預計每年可以節電6.4億度,約等於11億的電費,另外5年保固期內,共替地方政府節省財政支出超過70億。

  透過欄杆往倉庫看,水銀路燈,有的已經拆開沒有燈泡,更多的,還完好無缺,旁邊還有路燈燈桿,跟劍山一樣直直插著,過去,台中就因為淘汰水銀路燈,換成LED出現過這種畫面,民眾放很久了,放很久的路燈,不只台中有,台北市路上隨便找也看得到,部分路段用LED燈,另外一邊用的是傳統水銀燈。

  行政院大刀闊斧,打算全部改掉,將投入54.9億台幣撤換目前路上,看到的所有水銀路燈,這可不是小工程,一盞一盞先拆卸,至少69.2萬支水銀路燈要汰換,最快,要到105年年底前才能完成,預計到時候,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面淘汰水銀路燈的國家,每年節省電費11億萬,加上前五年保固期不需要維修費,5年內,地方政府支出,會節省超過70億,路燈大變身,但如果沒有配套措施,只怕像這樣的路燈墳場,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