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最重要! 熱水器汰換補助300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熱水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釀成遺憾的意外,實在是保命重要,現在消防署研擬,要對全台家用熱水器大體檢,只要是有漏氣危險、汰換老舊熱水器補助三千元,一率要求換新,初期以低收入戶為補助對象,至於什麼樣的熱水器符合汰換標準,我們告訴您什麼樣的熱水器最危險。

都是使用熱水器不當釀成意外,所以消防署研擬,要對全台家用熱水器進行體檢,只要是老舊、有漏氣危險,一律要求換新,同時補助三千元,初期以低收入戶為補助對象,至於什麼樣的熱水器符合汰換標準,我們實地跟著消防員的腳步,告訴您什麼樣的熱水器最危險。

  打開浴室熱水,裝在陽台的熱水器馬上開始點燃,乍看下沒什麼不對勁,但卻有致命的危機,熱水器裝在室內的陽台,陽台所有窗戶全都關得緊緊的,這時最容易發生意外,帶著一氧化碳偵測儀進入裝設熱水器的陽台,儀器上的數字開始向上飆升,從正常值的35PPM一路飆,到最後儀器的數值達到250PPM,這代表空氣中的一氧化碳濃度,已經達到讓人頭昏眼花的標準,如果這時陽台的空氣往房子裡竄,意外就這樣發生。

  就是因為意外頻傳,所以消防署決定要補助民眾三千元換新款的熱水器,這種熱水器能夠強制排出一氧化碳,就算是家裡空間不允許把熱水器裝在室外,裝在室內也很安全,至於三千元要先發給誰?家裡有老人小孩的低收入戶優先,最重要的是趕快看看家裡的熱水器,如果是室外機種裝在室內,為了保命也得趕快換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