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00

玩小孩的命! 1成4娃娃車齡逾10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老舊娃娃車滿街跑,根據統計,全台約有1成4,車齡超過10年以上的娃娃車還在使用,光是台中就有253輛,居全國之冠,其中超齡車輛比例又以宜蘭縣4成6最高,娃娃車太老舊,發生意外的機會也會提高,過去就曾發生,車輛太舊,零件毀損造成車子行徑間,小朋友被摔出車外的意外。

  老爺級的娃娃車,慢慢開,一看到記者來拍,趕快躲起來,因為這輛車,已經用了十四年,家長聽到嚇一跳,園方說老爺車,不敢開在路上,因為一上路,發生意外的機會跟著增加,像是這輛娃娃車,開著開著撲通,一個小孩竟然從後門,直接掉出來,滾了兩圈爬起來,還好是命大。

  像這樣老舊的危險娃娃車,台中市就多達253輛,是各縣市之冠,但從比例來看,宜蘭縣不合格率,更高達4成6,依照101年中央新頒布規定,娃娃車使用年限只有10年,但台中市政府舊法規,年限卻是15年,台中教育局解釋,今年年底前,所有娃娃車將全面汰換完畢,否則將針對業者,祭出最高3萬元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