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20:02

沒救生圈自救! 童抱洋芋片漂浮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因為在2014年發生了世越號沉船事件,因此南韓政府強制要求各小學實施游泳生存教育,而南韓某所小學,教練上游泳自救課的時候,竟然讓小學生把一包洋芋片抱在胸口,藉著零食包裝內,空氣產生的浮力來自救,但這樣的方式真的可行嗎?我們實際來測試。

南韓政府要求各小學,進行游泳生存教育,教練上課內容,竟然是讓小朋友靠一包洋芋片,自救漂浮,我們實際來測試一下,體重大約25公斤的小朋友,胸口抱著一包洋芋片,果真可以仰漂在水面,但支撐大約30秒,還是會掉下去,小朋友,小朋友說洋芋片的確有浮板的感覺,但小朋友體重比較輕,為了測試浮力效果,我也找來一位體重65公斤的高中生試試看,一包沒辦法,但有兩包時就可以浮在水面,三包更能躺在水面。

化學老師用密度原理算給你看,洋芋片確實能幫助漂浮,前提是本身要有基本漂浮能力,但游泳教練說,在水中用洋芋片自救,比較不切實際,創意十足的洋芋片自救法,讓全球眼睛為之一亮,但教練說,真的遇到溺水意外,要快點水母漂,或是盡可能抓住身旁的空瓶空罐,任何有浮力的東西,都可以增加生存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