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20:03

回收物擋"生"路 嬤葬身火窟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回收物阻擋了逃生路。高雄林園一間透天厝,昨天晚上失火,裡頭一名老婦人,平常撿資源回收,將各式雜物堆在家裡,結果擋住了通道,加上回收物易燃,迅速悶燒,雖然消防隊很快趕來滅火,老人家還是不幸葬身火窟。

高雄林園一間透天厝傳出火警,消防隊出動19車45人,連國軍都來幫忙了,原來是屋主蕭阿嬤平常撿回收,把各式雜物都堆在家裡,根本沒路可以走!兒子女兒和外孫女都先逃出來,但蕭阿嬤擔心回收物堅持不肯走,被困在悶燒的二樓,她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我們回到現場發現堆雜物的房間又在悶燒,鄰居都抱怨,已經跟阿嬤講了很多次都不聽,沒想到真的出意外!透天厝二樓冒出濃煙,消防隊爬梯破窗,一樓國軍弟兄也在努力,真的好誇張,從地板到天花板,堆滿衣物家電各種雜物,根本沒地方可以走。

國軍排成一條線,拼命把東西往外丟,因為屋主蕭阿嬤還沒出來,兒子說媽媽擔心回收物,所以不願意逃生,但這火警延燒到鄰居,也趕快先疏散家裡的老人,鄰居說阿嬤喜歡堆東西,怎麼說都沒用,最後阿嬤被救出來,但送醫不治。

我們再回到現場,發現屋內又在悶燒,這棟堆滿雜物的屋子,讓鄰居都很怕,怎麼勸都沒用,沒想到這堆阿嬤視為寶貝的回收物,居然最後也阻斷了她的逃生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