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20:14

宵久染肺炎 搬運疏失死於非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清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長頸鹿「宵久」,在搬運過程中不幸過世,也是近兩年來,第5隻過世的長頸鹿。宵久原本是要送去跟六福村的長頸鹿聯姻,沒想到相親不成,就因為呼吸窘迫,心肺衰竭死亡!昨天獸醫解剖也發現宵久有肺炎?出發前為甚麼無法得知?三十年前從台北圓山搬家到木柵,1300隻動物平安抵達,這幾年也有長頸鹿搬家經驗,為甚麼這次長頸鹿搬家連命都不保?

告訴你一個神祕的地方一個孩子們快樂天堂,可惜出了個事不太快樂!長頸鹿<宵久>去了天堂!就在10號星期三晚上,都要出發去新竹六福村相親了,大門都還沒踏出去,就心肺衰竭倒下走了!

是不想被逼婚還是被熱昏?這個措手不及讓大喜變大悲,三十年前動物園大搬家,圓山搬到木柵,1300多隻動物的喬遷之喜平平安安,當時長頸鹿杵在木箱裡,脖子用麻繩套著,怕他們懸樑自盡,一碰到天橋繩子拉一下叫牠們記得三鞠躬,怎麼這次一隻長頸鹿都保不了?

肺炎未先檢查,台大獸醫解剖發現,宵久有肺炎,是事先沒檢查嗎?動物園其實沒有大型動物專用的X光機,而且宵久打從小時候,個子不只比同年的小,膽子更是小老是大驚小怪躲起來,宵久出發前好吃好睡看不出哪裡不對,像這種草食性的動物,天生就愛裝堅強。

天氣熱,成年搬家風險高,2008年長頸鹿宵強搬家到台南,才一歲半,2013年長頸鹿宵順到台南娶老婆,也是一歲半,但是宵久呢!今年七歲了身高450公分體重880公斤,這樣大個頭才搬家會不會太吃苦頭!動物園說不搬不行啊!

除了怕繼續待著近親繁殖,近水樓台不是先得月會先得病,去年兩隻長頸鹿死了,一隻難產一隻夭折,都是女兒跟爸爸生了小寶寶小命不保!

更何況,現在爸爸菊忠的眼裡,容不下兒子的女人緣青出於藍,長頸鹿要百年好合,年齡也得要合,會讓宵久七歲才走上紅毯,三年前宵順到台南去結婚才一歲半,老婆依依都九歲了,生小孩根本搭不到聊不來。

動物園喬遷之喜要皆大歡喜,從來都不容易,獅子老虎得要吹箭麻醉才好好的睡,山羌尖叫亂跑得要門板架著,才能逮到,面對萬物有情更要有心,堂堂萬物之靈也會叫天天不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