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9:51

泰國5省連11爆 4死30多傷

許哲瑜 編譯  / 泰國

泰國從昨天到今天,發生了連環爆炸案,橫跨全國5個省份、發生11起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30多人受傷,目前沒有傳出有台灣遊客受到波及。由於連環爆距離去年、在曼谷發生的「四面佛爆炸案」時間很近,引發民眾聯想。泰國警方表示,已經排除恐攻、確定是本土攻擊事件,目前已經加強全國旅遊景點,以及大眾運輸的維安警力。

大批醫護人員,將傷者抬上擔架,火速送醫急救,另一頭四個大男人,奮力猛抬傷患,搶救時間刻不容緩,泰國熱門海岸景點華欣,12號早上9點前後發生兩起爆炸,有人不幸身亡,其中一起還發生在超市內,民眾拍下貨架先是突然起火,緊接著爆炸把一整個商品區,炸出一個大洞,除此之外就在前一天晚上10點,一家酒吧外,盆栽突然爆炸,現場焦黑凌亂。

沒想到20分鐘後,距離爆炸地50公尺的另一座盆栽,也無遇警炸開,當場炸死一名賣木瓜的女攤販,更造成很多外國遊客受傷。一個個無助倒在血泊中,等待救援,11號下午董里府先是傳出爆炸,造成死傷,晚間遊客眾多的華欣,也發生兩起爆炸,隔一天早上,從8點開始一路到9點半,春蓬府素叻府,以及普吉島華欣鐘樓,還有攀牙府,都接連發生一到兩起爆炸。

短短兩天5個省份至少發生11次爆炸,造成多人死傷,民眾恐慌泰國警方出面表示,已經排除恐怖攻擊,確定是本土攻擊事件,已經加強全國觀光景點,以及大眾運輸維安,正全力調查連環爆事件,要揪出所有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